年菜餐廳 台南大甲 烤肉食材對於13%問題,八大公股行庫不僅嚴陣以待,其中台銀、土銀兩大國營銀行工會更已相繼通過對於「罷工」的發動權,一旦政府與勞方談判破裂,兩大國營銀行工會將直接發台灣名產特產動罷工來進行抗爭。



至於其他6家已民營化的公股行庫,旗下工會也將嚴密關注台銀、土銀、輸出入銀行等三家國營銀行的13%談判動向,儘管其他6家行庫並非國營銀行,薪資結構或獎金行情,亦有若干差異,包括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也回應,會授權董事長先和工會討論出勞資雙方都能接受的調整方案,不過由於政府對這些行庫均有主導權,因此工會代表普遍認為,三家國營銀行的13%談判結果,被一體適用於其他6家行庫的機率仍非常高,也使其他行庫對於三國營銀行和政府的13%談判,不論是過程或結果,均不敢掉以輕心,而且將隨時伺機而動,必要時將跟進台銀、土銀的腳步,完成發動罷工的一切先行程序。公股行庫工會幹部指出,台銀、土銀兩大行庫的員工,合計大約將近15,000人,而整個八大公股行庫的員工人數合計更有50,000人,一旦八大行庫串聯起來罷工,後果不容小覷。行庫工會也表示,即使是台銀、土銀兩家國營銀行:「員工也是勞工,不是公務員!」銀行員工屬勞基法的保障範圍,包括台銀、土銀先前之所以能通過罷工提案,也是基於勞基法中所規定:「勞動條件若出現重大的變動時,必須基於勞資湖口 火鍋吃到飽雙方所協商出的共識,才能進行。」更何況是其他已民營化行庫的員工,勞工身份更無虞,更有發動罷工的權力。

行庫工會成員即指出,不只三家國營銀行,連同其他6家的已民營化行庫,也老早就有13%被「開刀」的心理準備,因此早在去年就展開串聯,且已數度集會交換意見。一位已民營化行庫工會成員表示,現在台銀、土銀兩家國營銀行已成為其他各大行庫觀望的「領頭羊」,倘若兩大國營銀行的13%問題和政府相關部門如財政部、人事總處等相關部會協調的並不順利,其他行庫工會隨即就會「展開行動」,包括召開會員代表大會,通過罷工案的發動。不少已民營化行庫的工會私下表示,儘管尚未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罷工,但若政府最後決定的版本實在令人難以接受,他們仍會跟進國營銀行的腳步,採取最激烈的罷工手段進行抗爭。(工商時報)

蘆洲火鍋推薦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dorismarga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